经常换爬墙但基本都是极圈住民的悲哀干饭人。

【钻石组】为何而生

·钻石组清水向无差,第十集有感。
·叙述很乱,有些题外话放到评论区说。
-
「真的。」
「好讨厌呢。」

钻石将花以指捏起,再转而放入花瓶之中,从草坪上采来的花被几朵几朵的置入,之后它们将作为点缀的装饰被放置在某处,直到哪天枯萎泛黄了,便被弃至一旁。
有一朵花的颜色是特殊的薄荷绿色,与同类的蓝紫所完全不同的色彩,足以令人惊讶。
钻石注视着那朵花,舒展的花瓣的颜色让他想到了磷叶石,剪过头发的他变得更加利落,更换上合金手臂的他也获取了过去从未想象过的力量、以及与之相媲美的耀眼光辉——强大且可靠,是波尔茨不会错过的存在。
就像是这朵花一样,有着这么特殊的颜色,在同类之中也是那么轻易地便引去了自己的视线。
他就在草坪上——注视着两个人并肩而行——磷叶石的个子因为合金的缘故变高了些,踩着高跟带着安特库的刀的他,即便是站在拥有仅次于老师的强大的波尔茨身边,也丝毫不见有任何怯弱的样子。
波尔茨想要的就是这样的搭档吧?
有着值得用心去培养的潜力,也有着足够强大不会拖波尔茨后退的能力,越是小心翼翼地在心中进行着对比,就越是感到失落、和来自埋藏在内心最深处的自卑所牵引出的苦涩。
波尔茨是不会出错的。
钻石一直是这么认为着的,他相信自己的弟弟甚至要超过相信自己,在磷叶石来找自己说要和波尔茨组队的时候也是这样努力试图说服自己。
但是,好难受啊。
明明哪里也没有损坏,明明已经准备了很多理由用于说服自己。
但就像是哪里裂开了一般,令钻石心中升起酸涩又无力的情感。
波尔茨才是年幼方的弟弟,而身为哥哥的自己在对比下却显得这么弱小,在月人来袭的时候强大的波尔茨便被这份无力衬得愈发强大。
自己也许是为了衬托出波尔茨的强大而生的吧?只是稍微要更早些诞生了。
钻石有的时候会这么神使鬼差地想着,拥有耀眼外表的他是那样绚丽夺目、流光溢彩,但那有什么用呢?
如果不强的话,那就不是钻石了。

「比起波尔茨,我还是觉得温柔的小钻更好啦。」

不要。
温柔真的好痛苦啊。
钻石的温柔是历经严冬后的第一缕阳光,但这份温柔所凝结而成的刀剑却一次次将他刺得遍体鳞伤,只因他从未将刀尖指向自己以外的谁。
因为是“温柔的钻石”,他将想要拒绝的话语连同内心的挣扎与无力一并封锁起来,只是坐在床边朝磷叶石露出一贯的笑容。

「波尔茨,就拜托你了哦。」

不想波尔茨和磷组队。
但果然…自己还是不行啊。
躺在地面上,钻石已经完全动弹不得了,各类想法在他脑内乱七八糟得搅在一起,已经无法将其理清了。
双臂和双腿都在刚刚与月人的战斗中折断了,连面部也是一样的结果,只露出不平整的断裂面,倒映着波尔茨的身影。

「不必要的动作太多,对吧?」
「幸好分开了。」
「身在远处的波尔茨,显得更重要了。」

倒影出的黑色身影一点点变大了,波尔茨戴着手套的手轻轻触上钻石的脸,动作是那样的轻柔,击溃月人时稳稳当当的手却带有了小幅度的颤抖。

「……嗯。」
「我也这么想。」

你在自责吗,波尔茨?
有在为我而难过吗?
强大而可靠的波尔茨,是个看似冷淡、其实相当温柔的孩子,但这一点却很容易被其他人所误会,只有一直与他在一起的自己,是再清楚不过了。
为其而痛苦挣扎,为其而辗转反侧,甚至冒出“想要波尔茨消失”的荒诞念头。
波尔茨消失了的话,自己真的会为此而感到开心吗?
……果然还是不会吧。
从头到尾,真正痛恨着的人只有无力的自己罢了。

「快逃吧,波尔茨。」

自己被带到月球上也没有关系,只要波尔茨能逃掉就好,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说不定还来得及去叫醒老师。
但在看到波尔茨没走的时候,还是无法抵抗地被内心涌现的欣喜所淹没了。

「如果说钻石是为了波尔茨而生的。」
「那波尔茨的诞生,是否也有是为了这一刻呢?」

End.

评论(3)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mal | Powered by LOFTER